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活动回顾 | “书信致党,忆往思今”邮票、信封信纸设计大赛


作者:卫管团委     编辑:杨丽琴    来源:学生办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


日前,由卫管团委主办的“书信致党,忆往思今”邮票、信封信纸设计大赛落下帷幕,那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次活动吧。

一、活动目的

每年的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是万国邮政联盟的世界性邮政纪念日。该节日是为了广泛地宣传邮政在各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第100周年,一个崭新的时代,邮票和信封信纸等邮政材料不仅是一种通讯手段,更是一种文化符号。

本活动通过同学们自己动手设计邮票、信封信纸,创作属于自己的文化印记,以此表达内心对党的敬爱,纪念党的光辉历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二、活动过程

我们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通过问卷星收集到上百份投稿,本次活动涌现了众多优秀作品,在此由衷地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下是获奖名单:

邮票组

一等奖:来爽

二等奖:王静雪 肖芝杰 朱冠云

三等奖:陈小燕 舒雅钰 宋奕林 蔡心怡 连典

信封信纸组

一等奖:黄悦诗  

二等奖:许娜 张秀媚 周佳玲

三等奖:张科峰 杜宛姝 李泽欣 张心瑶 符芮瑜

三、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通过自主设计邮票、信封信纸,回忆党的来时路,展望党的远大前路,体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最后,再次由衷地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