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法治与政策研究中心

该中心是为贯彻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落实教育部关于《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精神,推动卫生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结合广医特色,整合学校及附属医院卫生法治与政策的理论与实务资源,于2016年经广州医科大学批准成立学术研究机构。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我校及附属医院从事卫生法治与政策的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的人才资源优势,开展卫生法学学术研究交流活动,促进卫生法理论与实践结合,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院,建设具有广医大特色的卫生法学学科。具体包括:
第一,有组织开展本领域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促进卫生法学的学科建设。
第二,开展卫生法治与政策实施的调查研究,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对卫生政策实施完善修改提出对策与建议。
第三,开展卫生法治与政策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承接各类卫生法治与政策研究课题;参与卫生法治与政策的教学研究与改革,积极培养卫生法治与政策人才。
第四,根据社会需要,定期开展卫生法治与政策咨询、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以及承担上级交办和委托的工作。
中心设主任1人,负责中心的工作,研究人员包括本校及附属医院的卫生法治与政策的理论与实务工作者,同时聘请了省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担任本中心的客座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