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讲座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2024 年 3 月 14 日,我院“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讲座在广州医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讲座由广州医科大学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广州医科大学卫生法治与政策研究中心、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会议由卫生法治与政策研究中心曾益康主任主持。

(曾益康主任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广东警官学院戴鹏教授作为主讲人,与广州医科大学参会师生共同探讨“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相关问题。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广州医科大学陈小兵副校长,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凌坤书记,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徐喜荣主任及各位老师。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各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陈小兵副校长为本次讲座开幕致辞。他首先对戴鹏教授的莅临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并以饱满的热情向大家传达了今年两会所蕴含的法治理念。在致辞中,陈副校长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与深远影响,积极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并贯彻这一重要思想。此外,他还坚定地主张依法治校,提出了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的明确思路和要求。在本次讲座中,陈小兵副校长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建议大家在求学过程中不仅要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更要注重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实现知行合一,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陈小兵副校长讲话)


 本次讲座旨在全面而深入地探讨法学教育的核心理念与实践路径,并深刻剖析法律职业的发展趋势与前沿要求。戴鹏教授围绕这一核心议题,与在座的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之间的紧密联系与互动,分享了丰富的法考经验和高效的备考方法。他特别强调:“备战法考,方法先行”,为同学们指明了备考的方向和策略。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视野,而且在法学学习的道路上获得了宝贵的启示和指引,受益匪浅。

(戴鹏教授讲授)


 在讲座的尾声,戴鹏教授以“积小流成大海,当惜点滴;竞宏图展伟业,应趁少年”结尾,激励同学们在法学学习的道路上,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断积累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追求宏伟目标的道路上,应当趁年轻之时奋勇向前,不断挑战自我,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主要参会人员合照)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